今天接到一通電話,是語音通知,
內容是說台北地方法院通知我有一份存證信函尚未領取,若2日內未領取則將強制執行,重聽請按1,轉服務人員請按9。

一般人聽到存證信函就會覺得事情很嚴重,很緊張,
我是覺得怪怪的,因為內容沒名沒姓的,我也應該不會有什麼狀況搞到會有存證信函,
所以我就把電話掛了。

馬上上台北地方法院的網站查查,果然有類似的公告,給大家參考:
http://tpd.judicial.gov.tw/news_detail.asp?news_id=7&news_type=1

留意電話詐騙
(2006/1/2 下午 04:45:13)
一、詐騙集團利用簡訊或電腦語音撥打電話給民眾,假冒法院等公家機關名義,偽稱有存證信函或傳票等文件待領,俟民眾回復電話時,藉機詢問民眾姓名、身分證字號、住址等個人資料,以便後續詐騙行為。

二、法院文書送達有法定程序,不會以電話語音聯絡民眾,請勿受騙回覆電話,以免上當。

三、如遇類似詐騙情形,請「保持冷靜,小心查證」並向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反詐騙諮詢專線165、免費報案專線110或0800211511報案。

詐騙手法花樣很多,請大家小心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