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捷運對一個都會區來說,實在是一個方便且重要的大眾運輸工作。高雄捷運紅線的完工,對高雄人真的是一大方便,雖然我沒有住在高雄,但每次回高雄要到市區就得開車開很欠,就能感覺得到它的方便性。

週六下午,是免費試乘的倒數第二天,剛好有回娘家,於是舉家大小一起去體驗一下高雄捷運的快感。家旁邊300公尺就是接駁車的站牌,真方便,我們坐到都會公園站便開始這短短約30分鐘的捷運之旅了,沒有帶機出來,便以手機中的相機將就一下囉,一路拍照,好像
「台北俗」一樣哩!



我們從都會公園站出發,這是入口,還有沙堆,看起來還沒全部完工。



捷運路線圖,通車的這一線,像不像台北捷運的淡水線呢?



進入車站後的大廳,看起來沒什麼對吧!不要被騙囉,人都不在這兒呢!



驗票機,因為是免費試乘,所以柵門是開著的,要大搖大擺的走進去只剩2天的機會囉‌!



月台上好冷清喔!因為這一站不是大站。


往北到崗山,往南到小港,我們是坐往小港的方向。



高雄捷運列車是綠色的,從窗戶上看進去都是黑黑的對吧,沒錯!滿車都是人呀‌!


聽說列車進站時要拍一張車頭的英姿。


...
車上人太多了,沒辦法拍照...跳過。



大約坐了20分鐘,終於到了三多商圈,此時有如台北捷運坐到台北車站一樣,絕大多數的人都下車了。車站一樣有附近的地圖。



說人很多你可能不信,沒圖沒真相,來一張吧。



三多商圈站的出口,出來即是SOGO百貨公司。


一定有很多人會拿台北捷運和高雄捷運來超級比一比,我覺得北高最大的不同有二個地方:
一個是列車進站時,在車上告知月台位置的方式,台北捷運的門上方會有閃燈,你看到哪邊的燈在閃就知道哪一邊的門會開了,高雄捷運沒有這個燈,所以它用廣播的,如果沒聽到,就等車子進站在知道囉。
另一個不同是,下車後,每一個車門都會有服務人員在月台上向你鞠躬說謝謝搭乘,感覺像在日本呢!
其他地方就不多做比較了,有機會可以親身體驗一下唷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