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本文同步發表於Mobile01]

科技日新月異,手機進步的速度也愈來愈快,回想過去換手機的頻率,大概是一年就換一支。手上的818 pro,竟然可以讓我拿2年,真的是連自己都不敢相信啊!可是這一支已經被我摔得遍體麟傷,而且前蓋都掉下來了,令人想換一支新手機。

 

 


前蓋都掉下來了,原來這個只是用黏的。
 

 

自拍鏡旁邊的漆都脫落了。
 

 

邊邊角角都有多處的傷痕。
 

 

最近不是來個iPhone,就是來個Diamon,真的讓人很心動,可是價格也讓人很心痛!現在這一支818 pro使用上沒什麼問題,而且又自己升級成WM6.1,所以除了外型較厚、內建記憶體較小外,好像跟現在的新機沒什麼差別吧!在經濟拮据的情形下,何不換個殼就好了呢!可以省下不少錢吶!818 pro雖然號稱有很多種顏色,可是因為顏色都很淡(除了黑色),所以差別不大,換原廠的不但貴,也好像沒什麼新鮮感耶!咦!前陣子在01上不是有大大把818 pro換成白色的殼嗎?(請參閱: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224&t=635899),我也來換個白色的吧!

白天要上班,下了班要回家顧小孩,根本沒時間出去,索性就起了自己換殼的念頭。可是,換殼這麼專業的事情,我怎麼會呢?於是上網爬文,看看有沒有一些資訊,818 pro拆機的文還真少,好不容易找到幾篇文章,但都沒有很完整,只好試試看了,自己試拆了3次,拆到第3次,終於可以安全的把818 pro完全拆解,又組裝回去了!那就買殼自己換吧,工錢自己賺。

新的殼到貨時長這樣。
 

 

全部包含前蓋、中蓋、電池蓋和相機蓋,中蓋和觸控筆都是灰色的,跟白色的殼比較搭配。
 

 

要開始拆機囉,需準備的工具有鏍絲起子(五金行有賣)和卡片一張(像電話卡就可以了,要做什麼呢?後面告訴你)

 

先將最簡單的東西拿下來--電池蓋、電池、SIM卡。
 

 

將兩端的卡楯打開,再往上拉,就可以把上蓋拆下來,拉的時候要小心,別把上方的卡楯掰斷了;還有拉開的時候,天線保護蓋會彈出來喲!
 

 

打開上蓋後,接下來就是要拆天線蓋,將上方的2個螺絲取下就可以把天線蓋拿下來,順便也把另外2個螺絲取下吧!
 

 

天線蓋拆下來的樣子。
 

 

再來要拆中蓋,這個時候就會用到卡片了。從底部拆一個小縫,再用卡片在四週繞一圈,整個中蓋就拆下來了。這個時候要小心,喇叭跟機板間有電線,不要把它扯斷囉!
 

 

把中蓋拿下來,就看到機板了,這裡還有2個螺絲,是固定前蓋和機板的,記得拆下來。
 

 

再把機板跟螢幕分開。
 

 

螢幕、機板和前蓋。
 

 

按鍵的部份有4個螺絲,把它拆下來。
 

 

按鍵組包含按鍵和IC板,我們要換的是按鍵。
 

 

所有的零組件大合照。
 

 

接下來要把新的零件裝上去。先將新的按鍵放上去,將它卡在4個洞上就可以了。
 

 

再將IC板放上去,把4個螺絲鎖回去。
 

 

把螢幕和機板放上去。
 

 

把固定前蓋和機板的2顆螺絲鎖回去。
 

 

再把中蓋放上去,記得把喇叭塞好喔!
 

 

再把天線蓋放回去,把4顆螺絲鎖回去。
 

 

剩下的就簡單了,把SIM卡和電池放回去,記得把天線保護蓋放回去喔。再蓋回電池蓋就大功告成了。
 

 

完成的正面圖。

 

完成的測面圖。

 

完成的背側面圖。

 

 

最後來個背面圖。
 

 

整個拆解的過程要很小心。另外,因為裝和拆的動作是一樣的,只是順序是相反的,所以裝回去的時候感覺很快。因為小弟的攝影技術不好,所以拍起來不好看。不過換了新殼,有了煥然一新的感覺,我想我短期內會很高興的繼續使用我的「新」818 pr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