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每年的員工旅遊都選日本,但是很奇怪,都去不膩;今年的員工旅遊是坐麗星郵輪,雖然說石桓島也是在日本,可是多年前我們坐過麗星了,所以想說還是自己去日本吧!於跟老婆在考慮要跟團呢?還是自由行?考慮了很久,決定休息5天不帶孩子,讓自己輕鬆一下,走自由行。我們不會講日文,英文也不太行,日本又人生地不熟的,為什麼敢去自由行呢?因為日本跟團很多次了,我發現只要把飛機和住的地方搞定,其實不太需要用到語言,而且我和老婆都去過大阪,雖然團體和個人的交通方式不一樣,但至少有經驗,再者是自由行的好處是時間可以自己控制,不用走馬看花,或等來等去,所以就自己去闖闖看囉!

 

 

[準備]
我們選擇行程的要點是價格不要太貴,而且飛機的時間最好能早去晚回,抓住這2個重點後,就開始找行程了。原本以為自由行就是選擇一個喜歡的飛機時間和飯店就好了,但其實還是有點小複雜,因為我們在出發前約三週才開始找,很多機位和房間都被訂滿了,所以要找到適合的行程還真不容易,找了各家旅行社,最後選擇了燦星的自由行行程。

因為是自由行,所以5天的行程都要自己排,雖然旅行社和網路上都有建議的行程,但不見得都是自己想去的,所以還是得做一下功課,安排要去哪些地方,可是白天要上班、晚上要帶小孩,等到有空的時候大概都已經很晚了,沒什麼時間做功課,只好儘量抽時間上網爬文囉!就在這麼趕的狀況下出發了!

[行程]
我們是坐早上八點半華航飛往關西的班機,中午就到大阪了,所以預定第一天到大阪找到飯店後,checkin完馬上去奈良逛逛,醬子至少第一天還是有玩到;接下來預定的行程是京都、環球影城、心齌橋各一天,而最後一天是下午一點的飛機,在難波附近逛逛再去搭飛機。

這樣的行程應該是輕鬆但還算充實的啦!不過總是會碰到一些臨時的狀況,所以實際上跟預定的還是有些出入。以下就是這次實際上的行程:
第一天 桃園機場 → 關西國際機場 → 飯店 → 難波、心齌橋
第二天 清水寺 → 地主神社 → 京都市區 → 難波
第三天 環球影城
第四天 奈良 → 梅田
第五天 關西國際機場 → 桃園機場

[出發]
雖然從我們家上南桃園交流道只需要2分鐘,但還要把買早餐、停車、從停車場到機場等等瑣碎的時間算進去,所以我們五點就起床了,這樣可以在六點半之前不趕不忙的到達桃園機場。因為刷卡付團費有特約停車場可以免費停車,但現在都沒有辦法直接把車停在機場的停車場,都必須停在外圍,不過這次我們很幸運地,嘟嘟房可以讓我們直接停到二航廈的停車場,就不用再坐接駁車了!選對停車場還是蠻重要的呢!

到了機場,先和旅行社的人聯絡,聯絡的人員給我們機票和贈送的大阪二日周遊券,接下來,就完全要靠自己囉! 

周遊券及手冊 
周遊券及手冊

[抵達]
大約日本時間的中午,我們抵達了關西國際機場,開始面對第一個也是最基本的問題,就是如何坐車到我們已經訂好的飯店。根據之前做功課的資訊,得知我們住的飯店在阿波座駅附近,所以要坐南海電鐵到難波駅,再轉乘千日前線坐到阿波座駅,從阿波座駅走到飯店大約1分鐘就可以到了,很簡單吧!可是卻有點小波折。

飯店資訊:
http://www.hotel-sunlife.co.jp/
大阪市西区靱本町3丁目3番6号
地下鉄中央線・千日前線阿波座駅 1号出口より徒歩1分(自1號出口走路1分鐘)

飯店位置
飯店位置(這是飯店官網的圖)

車站在機場隔壁,而且關西空港本身不大,所以到車站很簡單,出關後坐手扶梯到2樓,就可看到JR線的關西空港駅了。


關西空港站
關西空港站

JR的車票,就像我們台鐵的自強號、莒光號...等有不同速度的種類,所以票價、停靠站、乘車時間也不一樣,我們沒有特定要坐哪一種,只要能到就好了!在售票處前看了半天,發現人工的售票口有寫特急的班次,想說直接跟售票員說我要買到難波的車票就行了吧!於是很順利了買了票價日幣890的車票。我們搭了特急的電車,還有可以放行李箱的空間,真是貼心啊!查票人員來查票了,很順手的把車票拿出來,結果她說我們要補票,多500日幣,比手劃腳了半天,我們猜測的狀況是:特急的票價是1390,而我們買到的不是特急的車票,如果不補票,請在下一站下車搭其他車種,難怪我印象中爬文看到的特急票價好像沒那麼便宜,還以為是賺到了呢!

 

機場到難波車票:
機場到難波車票

 

 

 

  機場到難波補票:
機場到難波補票

 

到了難波駅,要轉千日前線,大阪的車站標示都相當清楚,因此雖然很複雜,但卻不會找不到路。我們順著往千日前線的標示走,可能是拖著行李,又不知道路,覺得走了好遠才到千日前線,不過也很順利地坐到阿波座駅。接下來就是從車站到飯店了,這個時候才發現,糟糕,功課沒做好,竟然沒有任何從車站到飯店的資訊,只知道很近,也不知道要往哪個出口走,只好憑印象往可能的方向走。走出3號出口,完全不知道方向,還好有帶飯店的地址,就一路問下去。原本以為報上我們住的飯店名稱-SUNLIFE HOTEL,加上地址,就可以很迅速地到達目的地,結果沿路問了站務人員、全家的店員、警察、7-11的店員,走了大概半小時,才找到這家飯店,而且是因為最後在7-11問到的那位店員會說中文,才會加快我們找到的速度,否則可能還要再繼續問下一個路口的警察伯伯呢!

 找飯店路線圖
找飯店路線圖(紅線就是我們走的路徑,繞夠遠的吧!)

到了我們四個晚上都要賴在這裡的HOTEL SUNLIFE,看到後門,就想到之前用Google的街景有看到這個門,原來就是後門啊!而且就算是前門高掛在上面的招牌也都是日文,根本沒有「HOTEL SUNLIFE」的字眼,難怪我們剛才有經過路口也沒有發現,繞了一大圈!如果記住它的日文,可能會好一些...

飯店後門
飯店後門(這是在Google街景抓的圖)


飯店前門
飯店前門

進去後發現,這家飯店好小喔!checkin之後,就前往房間,我們是訂單人房、雙人房各一間,雙人房還好,單人房很小,不過還好有冰箱,雖然也很小,但至少可以冰飲料和水。這家飯店有點舊,應該就像台灣那種一般的旅社,不過一樓大廳的佈置倒不會很差。

 

單人房
單人房
單人房
單人房
雙人房
雙人房

 

[道地的拉麵]
原本預定checkin之後就先到奈良,可是找飯店花了很多時間,東大寺五點就關了,現在過去應該來不及,所以奈良改在第4天,今天就去難波逛逛吧!

我們從難波走到心齋橋,也買了一些東西,晚餐在一家巷子的拉麵店解決,到日本我最期待的就是吃他們的拉麵,因為台灣的拉麵還是沒有日本的道地。我們各點了一碗拉麵,外加一盤餃子,這家的拉麵口味還真不錯呢,難怪它已經開了18年!不過可別以為它是一家很舊的店喔,店內的裝潢就像新開的一樣,它並沒有因為開很久就變得很髒或很舊。我推薦這一家。

網址:http://www.ramen-shu.com/access/index.html
地址: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1-3-5第三KSビル 1F

   拉麵店
拉麵店(這是在Google街景抓的圖)

 

拉麵.jpg
拉麵

 

餃子.jpg
餃子

 

[小結論]
第一天的行程就在好吃拉麵的味道中告一段落。回到飯店整理好後也大概十一點多了,趕快睡覺養足精神,準備明天的京都之旅吧!

今天獲得的經驗是:
1.要先瞭解機場到難波各車種的票價,才能明確和安心的坐車。
2.車站到飯店的路線一定要很清楚。
3.我愛吃日本的拉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