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行程是去京都,主要是去清水寺逛逛,順道去旁邊的地主神社參觀一下,之後就去京都的市區血拼,晚上回到難波繼續逛。

 

 

第一天 桃園機場 → 關西國際機場 → 飯店 → 難波、心齌橋
第二天 清水寺 → 地主神社 → 京都市區 → 難波
第三天 環球影城
第四天 奈良 → 梅田
第五天 關西國際機場 → 桃園機場


 

[環狀線轉乘]
今天的行程是要去京都,因為京都多為公車,而且二日券不能坐JR,所以就把二日券留著改天再用。從阿波座駅到京都,雖然都是坐JR,但要轉乘好幾次哩,先是要在今宮駅轉乘環狀線坐到大阪駅,再轉乘JR京都線坐到京都車站。在今宮駅不知道要怎麼坐,去問了站務員,他給我們一張環狀線的圖,拿到時還看不太懂,等坐上車後,就瞭解了,原來所謂的環狀線,就是車子在那幾個點一直開,沒有起點跟終點之分。

 

201環狀線圖 

環狀線地圖

 

 

我們到大阪駅再換JR京都線,終於到了這先進的京都車站。再來張照片跟5年前比一比,沒什麼變化喲!
  

202京都車站_200908 203京都車站_200406
 2009年的京都車站  2004年的京都車站


[京都車站到清水寺]

接下來要坐公車,我們在公車站買了公車的一日券,接下來,又是要看怎麼去清水寺,找到可以往清水寺的公車,要坐七站,為了怕坐過頭,所以就把公車的路線圖拍了下來,然後,每到一站就對一次圖,看看還有幾站會到。下一站就要下車時,就很緊張了,怕來不及下車,在台灣通常我們都是先走到門口等到站後下車,在日本不太一樣,為了安全起見,他們在公車行駛中通常是不走動的,等到站的時候才開始走,司機在每一站都會很有耐心地確認沒有人要下車了才會關門,所以不會有車門夾人啦、書包被門夾住啦、上下車到一半就開走等險象環生的鏡頭,而且司機會向每一位下車的乘客說謝謝,果然是服務至上的國家呀!
 

京都公車一日券.jpg 京都公車路線圖.jpg.jpg
 京都公車一日券  公車路線圖
 


 

到了清水寺站,其實我們的緊張是多餘的,因為絕大多數的乘客都是在這一站下車,難道大家都要去清水寺嗎?到了入口處,人跟車都很多,有車道和小路可以上去,而且大多數的人都走小路,我們想說不要跟車子搶道,跟著大家走小路好了。走著走著,覺得好奇怪喔,開始看到小路的兩邊都是墓,發現大家都是來掃墓的…我們好像走錯路咧!還好日本的墓和台灣長得不太一樣,所以感覺比較沒那麼恐佈。後來上網查了一下,才會道那天是日本的盂蘭盆節(參考維基百科http://zh.wikipedia.org/zh-tw/中元节),就是他們的掃墓節,真巧啊!

終於到了位於山頂的清水寺,爬了一段路,回頭看看居高臨下的感覺吧!
   

清水寺鳥瞰圖.jpg 

我們是從這條路爬上來的


 

清水寺開放遊客去體驗一個難得的經驗,就是走到廟的正下方去看一顆大石(胎內めぐり),而中間的路上完全沒有光線,你只能摸著牆壁或是牽著前面人的手慢慢往前走,走到中間,才有微光看到這顆大石。出來一樣得摸黑慢慢走出來,這真是個難得的體驗。http://www.kiyomizudera.or.jp/tainai.html

 

清水寺胎內大石.jpg 

胎內めぐり
 

地主神社就在清水寺的旁邊,這裡主要是求姻綠的,還看到各國的遊客許願成功回來還願,給神社一些捐獻,也有不少台灣旅客唷!


 

地主神社.jpg 


 

這裡逛完了,就往山下走,這次當然是沿車道走回去囉!對厚!沿路都是商店,之前來過都忘了!才會有早上那小路的體驗!到山下也中午了,找一間店吃個午餐吧!點餐時,依然是看著菜單用比的,旁桌有三位小姐,聽到我們說中文,就把她們的中文菜單借我們點,哈哈!原來她們也是自由行的台灣旅客,今天也是第2天呢!我們分別點了烏龍麵和冷麵,都不錯吃唷!
 

清水寺烏龍麵.jpg 清水寺冷麵.jpg.jpg
 烏龍麵  冷麵

 

接下來,就到京都市區去逛逛囉!血拼了一堆東西後,再從河原町駅坐車經過梅田回到難波,今天的晚餐,就吃道地的大阪燒吧!大阪燒是可以自動手煎的,可是我們都怕不會做,其實老闆也沒那麼殘酷,基本上,服務人員都是在你的位子上幫你料理,你只需加加調味料,就可以吃了!嗯!味道還不賴!

 

大阪燒2.jpg   大阪燒3.jpg

 

 

吃完後,繼續在難波逛街血拼。突然看到一家已經在台灣絕跡的速食店-溫蒂漢堡耶!台灣在速食業者進駐的全盛時期,就有很多家速食店紛紛開起,像是至今仍屹立不搖的麥當勞、肯德基,還有頂呱呱、摩斯,而溫蒂也是其中的一家,各店最讓人記的的代表人物,就是麥當叔叔、肯德基爺爺、溫蒂姊姊,結果叔叔爺爺在台灣愈開愈多間,姊姊卻撐不下去了,難道這就是所謂的「薑是老的辣」(叔叔爺爺年齡比姊姊大)麼?這大概只有五、六年級的朋友比較有印象吧!哈哈!
 

溫蒂漢堡.jpg 

溫蒂漢堡


 

走了一天,腳早就酸了,還是回飯店休息吧!明天的環球影城會更累唷!


 

 [小結論]
1.在清水寺誤走小路真是個特別的經驗。
2.在異郷遇到自己人,用自己的語言溝通,倍感親切。
3.看到溫蒂姊姊,好懷念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