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油價上漲,腳踏車愈來愈盛行,大街小巷都是腳踏車,而折疊車也因為攜帶方便而跟著盛行


記得上一次擁有自己的車已經是十幾年前高中時代的事了,那時上學要做火車,家裡到火車站也不是挺方便,所以體貼的爸媽讓我自己選了一台彎手把的12速自行車,為了怕被偷走,還情商住火車站附近的朋友,放在他門家樓下呢!可是,即使是放門常關的公遇樓下加鎖,最後還是逃不出竊賊的魔爪,真是令人氣憤呀!



時間過了那麼久,也別氣了吧!之後的生活,都是以機車、汽車來代步,就沒什麼機會騎腳踏車了。這次買小折的理由,說得好聽是因為公司旁邊的停車場要拆了,只好租更遠的車位,所以想買一台車來代步,其實呢,新的停車場離公司也不過幾百公尺,比起坐捷運上班的同事走的路少了一半的路程,這個遠的理由好像很牽強。好吧!我承認,其是我是想一圓十幾年來再騎腳踏車的夢罷了!

現在的腳踏車,功能、品牌眾多,在敗下去之前,就在網路上四處看,也經由同事推薦了一些款示,看了半天,發現自己要的很簡單,就是輕一點,可以放在車子後面的就行了,反正也只是上下班滿足虛榮心用的,不用太高檔,所以設定了大概三、四千元之內搞定就可以了。在網路上看了很久,總是覺得要看實際的樣子才放心,也沒什麼時間去腳踏車的專門店看,乾脆就趁走家樂福採買的時候看吧!

腳踏車正流行,所以一進家樂福,跟本不用找,一堆車子就擺在門口任你挑,現場的折疊車只有2種,另一款比較重,所以我選擇了這一款,大概9公斤,沒有品牌,但是看了還蠻順眼,試騎的感覺也不錯,就決定了吧!另外再加買了一個LED尾燈和鈴噹真的是...想了那麼久,還不如到現場直接挑,正所謂心動不如馬上行動
   

折起來放在車上的樣子:


因為我的車是休旅車,所以平常都不用折,直接丟進去就可以了:



現在這一台騎得很順,可惜沒有變速,所以速度不快,不過沒關係,只是代步,先騎過才可以真正知道自己的需求是什麼。接下來,要考慮每幾天就來個一天不開車,把小折帶著跑,可以達到環保、省錢又健身的效果唷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